无与伦比的恩惠

Tuesday, March 11, 2014

那些你教会我的事

with 1 comment
走过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不知你同意与否?

这里想纪录的是2013年走过身边的同事、朋友,大大小小。没有特别动听的事,却有背后值得学习的精神。

2013年正式踏入社会工作。发现,自己很嫩。很嫩的自己,其实很好欺负,但是,这些人,给予耐性,慢慢的教,慢慢的说。其实,真的很感恩。回头看,觉得自己常被恩待。


我的组长(team lead),是个令人闻风散胆的女强人。这个女强人,偶尔很可爱。但是,更多的时候,是让人敬佩多一些。她对于整个系统、程式的操作有很深的认识。我怀疑,有什么东西是她不知道的。我还不在状况之内,她已经知道,我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我做的东西将会有什么疏忽的地方等,她都了如指掌…一个字:强!我个人觉得她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比如,她很了解下属应该怎么对待;她了解她下属不同的脾性、知识,合适做些什么,可以做些什么,并在适当的时候,推下属一把,自己成长,也把下属提拔起来。我感谢她,给我更多的机会学习不同的东西。虽然,当时觉得和她共事好恐怖,但是,后来看看自己都学了这么多东西,我只叹当初不多努力点,多学一点。



我的监督(supervisor),因为在她底下,和她做同样的系统,所以,我们有更多沟通的机会。我这个嫩草,有时没大没小,幸亏她都大人有大量的包容了。除了教会我工作上的事情,由于她是菲律宾人,所以,我们可以交流她国家的文化、语言等等。现在,每每看到菲律宾人都会觉得特别亲切。她最大的优点是赞赏下属,不是有的没的都乱赞赏一番,而是,在你做了一件重要的小事,虽然是小事,没有人看到,没有人纪念,但是,她知道,并且称赞你做得好。我觉得,可以细心的看见他人的付出,真的很了不起。我们都习惯歌颂自己有多伟大,有谁愿意将功劳让给别人?尤其在职场上。此外,每当有人需要帮忙时,她就会义不容辞的挺身相助,和她共事的人,应该不会有孤军奋战的感受。加班还是什么都好,她做事,有始有终。还有,她乐意将知识传授,不怕你青出于蓝,或是,教会徒弟没师傅,只要有人询问,就算不是同组的人,她也耐性的教导。


我的同事(colleague),先说我的午餐同事吧!(还有另一些在同一组的同事们)她和我以同样的身份入门,合约员工,但是,她如今已经成为了正式员工(而我则换工作啦~) 在我离开的时候,她送了我一本笔记本。其实,笔记本是我最喜欢的礼物之一,我真的很喜欢她送的这份礼物。她在卡片上写说:“经常看见你涂涂写写,希望你会喜欢这份礼物。”在一份小小的礼物上,我看见她的细心和用心。走过身旁这么多人,她是第一个送我,我喜爱的笔记本的人。虽然,她是友族同胞,我们也经常被人觉得是奇怪的组合,但是,我感谢她在这段时间的陪伴和教导。

走过身边的人太多,无法一一道来。只是,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够更加细心、敏感别人的脾性、需要,在适当的时候说赞赏的话,并且,在知识(domain knowledge)上能更加长进,并且愿意分享给他人。

P/s: 一个没有我的面子书,两个看不懂中文,其实,除了一句轻描淡写的谢谢,这些教会我一些事情的人,我是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做了来回报他们的。

1 comment :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