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Friday, March 21, 2014

Saving Mr Banks - 有故事的人

with 0 Comment
一部讲述电影 "Mary Poppins" 的制作过程,作家 Travers 的故事。
个人挺喜欢Google / Wikipedia 对于这部电影的介绍 ^ ^

说实话,这部电影真的是在极为机缘巧合之下给我碰上的。
喜欢动作片的我,较少可能会花钱在电影院看感性的电影。

看完了这部电影之后,我只有赞不绝口四个字。
虽然,我根本就没看过 "Mary Poppins" (没什么童年的人)据说非常有名的电影。


都是有故事的人,是看完这部电影以后的感受。

一部电影里的坏角色、好角色,你怎么去诠释?

当,所有人把 "Mary Poppins" 里的坏角色 Mr.Banks 变得更坏时,
Travers 问了一句:"Why do you have to?"

你为什么这样做?你为什么将他说得那么坏?
为什么要将这么坏的他呈现在人前?你为什么?

所以,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 Saving Mr Banks - 顾名思义,拯救这个坏角色


无可否认,一开始,我被这样的 Mr.Banks 给吓到了,为他的妻子感到世界末日。
醉酒、闹事、天真、荒唐、逃避现实、让家人蒙羞;最后更因为酒精中毒,终日卧病在床。

如果,没有这部电影,这不过是个典型的家庭悲剧。
因一家之主的沉沦、失败,造成一个家庭的悲剧。

只是,在Travers 幼小的心灵里,有对父亲很深很深的爱。
虽然,在世人眼里 Mr. Banks 是个失败的父亲,失败的职员,无法提供美好的家庭生活,
在职场上提供良好的佳绩;但是,她仍然深爱她的父亲,尊重她的父亲,
并且,在所有人都只看见缺点的时候,她让父亲的优点保留在她最深的记忆里。



电影由始至终,总是不经意的强调这个父亲不完美中的完美。
让人看见,在某个方面上,他还是做得挺不错的。

我是否对Mr. Banks 改观了呢?

我想,坏角色有多坏,根本就不需要我的评鉴(我们总是可以轻易的批评某人有多坏)
反之,那些用无比包容的心,去爱一个坏角色的人,他们的爱,才是最动人的部分。

因为有爱,所以有这部 Saving Mr.Banks,因为有爱,给故事/人生画上不一样的结局。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