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Wednesday, July 30, 2014

离家出走 - 胡志明

with 2 comments
收集了这么多有关旅游的部落格,竟然只有一个部落客拥有胡志明游记,可见崇洋的亚洲人,还是喜欢西方国家多一些。

这一趟离家出走- 游胡志明,没有参考任何资料,包括Google,就仅参考这一位部落客 Grace's Story 的七日越南行游记。资料充足,虽然没有特别详细,地图等,但,也给游客(像我这种对越南完全没有概念的人)一个架构、大纲,清楚直接,非常推荐。
她的越南行,参考了许多旅游攻略,参考她的游记呢!则为我剩下时间和精神 :)

个人特别喜欢她写的美奈白沙丘,想不到在东南亚也可以找到类似沙漠的地方。特别漂亮。要是Google 美奈白沙丘,那么就会看见黄沙滚滚的美丽图片... ... 好吧!或许,电影总是把沙漠拍得特别迷人、神秘和遥远,才会让我这么想尝试和沙漠靠近一些。尤其是,在沙漠中出现的中东女郎,总是拥有迷人的大眼、深邃的轮廓、黑却诱人的肤色、和在风中飘逸的长裤裙裤。~~ 太美啦!

Photo credit: Grace's story
无奈,从胡志明市出发到美奈,需5-6个小时的车程 T.T 来回则需要大约12个小时 T.T
仅有4天3夜的我,无法如愿以偿一睹这片白沙丘的风采 T.T(下次一定要来T.T)

参考了Grace's story 的部落格以后,大概知道
- Ben Thanh Market
- 法棍
-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
- 西贡百年邮政局
- Pho 24 (越南最多的连锁店,专卖越南河粉)
- 古芝地道等等。

当然,参考以后,就是为自己量身定制行程表的时候啦!
为自己添加了湄公河游记、越南战争博物馆半日游、享受浪漫温馨的邮轮晚餐和越南夜景等。说实在的,我没想到这一趟旅程,会给我那么多惊喜,绝对出乎我意料之外。

越南恶战的历史给我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越南人视死如归奋战到底争取独立的精神真的听了让人动容。
迫不及待想将旅游的点点滴滴都摘录起来。
让这趟旅程,成为小小的经历,让人活着可以更爱好和平,活得更豁达。

你或许对这些有兴趣:

2 comments :

  1. wedding proposal liao? haha.. is that your surprise?? haha

    ReplyDelete
  2. 是越南给我很多惊喜~ ^ ^ 不要担心~ 求婚的惊喜我会 po 上来的~ (条件必须是他已经求了 :P )

    ReplyDelete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