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unday, October 26, 2014

泰国游记 - 华欣第二天

with 4 comments
泰国游记 

Day 2: 华欣海边 -> 华欣火车站 -> 小威尼斯 -> 圣托里尼 -> 瑞士农场 -> 七岩海边 -> 泰式按摩 -> 华欣夜市

短短一天之内去了N个景点,真是太强大了!好佩服自己!

话说,某人精力万盛,清晨6点把我挖起身,说:早上了,可以出发了!
虾米?惊吓不小!!!平时上班最早起身也是7.30,有时赖赖床下8点,现在竟然6点把我叫醒!我晕!

"给人家赖一下嘛~" 人家还想睡啦!不要吵不要吵。
"我觉得去旅行睡觉很浪费时间..." 还一大早开始说教... 我再晕。@.@ 好起床 起床,我起床。

好吧!自少我确定,他是这种分秒必争派。我起床啊~~ 
就是起得有点痛苦,但是,两个人就是这样,我迁就你一下,你迁就我一下。
不过,下次要立法三章,充足的睡眠是旅行不可缺少的,你也不想我旅到一半病倒去对吧?
人们都说在华欣很悠闲... 确定吗?看我满满的行程...


拖拖拉拉的起到来,准备好再去享用 Narawan Hotel 提供的免费早餐,很丰富吧!
新鲜橙汁、牛奶、蔬菜水果沙拉、还有白面包、还有两个人的主食。
这碗鸡肉粥的卖相不怎么样,可是超好吃的啦!!推荐推荐!


早餐以后,就在酒店附近租借一辆摩托车啦!一辆一天24小时,不过200泰铢。
虾米!有便宜到吧!性能好些的就 250 泰铢。

去过华欣的人都会说,就只有那么一条路,不会迷路的啦!可以自己开车最好。
没看到什么租车服务,但是摩托车就有很多啦!

注意:大马子民的摩托车执照,在ASEAN国家通用的哦!我们是合法驾驶。
可是要记得戴上头盔,虽然路上的泰国人都不戴头盔,但是,旅客不戴头盔就要上警察局交罚款咯!


两个人一直都有在说,要在台湾用摩托车来个环岛行,因为考虑执照或许不通用,需要改骑脚踏车,但是,要我这个小姐骑脚踏车环岛感觉好像不是很可行,于是就这么不了了之。

没想到两个人的第一次驾摩托车旅行,竟然是在这里哦!

在这样的小镇,摩托车果然是不错的选择,要泊车,一个转弯就是停车位了。
要是用较大型的车,感觉挺不方便的。

和小绵羊拍张照,选择这辆小绵羊的原因是觉得她上镜。后来,觉得她跑得不够快...

注意:从市区开到圣托里尼主题公园等需要 30 分钟的车程左右,路途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选择摩托车提示,选择性能好些的,上镜不上镜是次要。

这样的旅行方式很自由,轻松又简单。
当然,如果是我一个人,这样的旅行方式比较不可行。
一个女生驾摩托,又是在陌生的国度...

所以,想想还是要感激这个可靠的肩膀啦!
只后再想想,旅途一切平安顺利,更要感激天上赐平安的天父啦!

华欣第一站:华欣海边


早餐完毕以后,两个人的第一站要去那里呢?

注意:各大旅游景点营业时间是在 10am @.@ (为什么我要6点起床?为什么??欲哭无泪)


既然,都已经起身了,就去不需要入门票的吧!第一站,华欣海边。
长长看不到尽头的华欣海边,看起来还算是海边啦~
曾经沧海难为水~ 我想,只要是没有美过沙巴的,都很难算是海边了...
两个人在这里玩玩自拍,头一回一大早就去海边,阳光好晒,但是照片拍出来很不赖。
在这里,除了骑马,这个海滩就没有其他的节目了。

于是,逗留了一下,就出发去第二站。

华欣第二站:华欣火车站

就在海边的另一端,直走到尾,就是这个火车站了。
好漂亮啊!


真的很美。一直看到很多人拍这个火车站,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没想到可以这么美。我个人最推荐的景点不是其他的人造主题公园,而是这里。


不论是哪一种的主题公园,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找到类似的景点。
这个火车站则例外,胜在够当地,够特别,大爱啊!




还想在火车站逗留一下,欣赏一下不同风格的建筑,某人却说:走,可以走了。

“为什么这么快?” 一场来到,呆多一会儿没什么的嘛。
“来旅行就是这样嘛,这种地方拍个照就可以走了...”

上一次越南游还没发现,原来这家伙的旅游观,好像和我的有些出入呢!

也好,既然华欣好玩的不止这里,好吧!走吧!


华欣第三站:小威尼斯

这个地方在 Tripadvisor 的评语真的是有够不好的。Waste of time 等等等。
我则比较倾向替她伸冤。

这是第一站要付费的景点,入门票 RM6 一个人。
如果想要参观3D 博物馆则需另外付费,但是,有不同配套可供选择。

注意:这里也有游乐场,如果时间许可,可在华欣待多几天。这样,就不是匆忙的拍拍照就走人了,可以玩一玩。


这个小威尼斯,就像是大马的 Bukit Tinggi,但是规模比 Bukit Tinggi 来得大。
干净的水,流啊流,非常写意。是拍照的好地点。我个人也非常喜欢。
说实在,这是我推荐的第二大景点。


我个人也挺钟意这个地方的。


感觉是拍摄婚纱的好地点,或许旅游当局就是想把华欣打造成这样的景点吧!
够强烈的阳光,让照片看起来效果绝佳。


上一次在吉隆坡的婚纱展也看过不少婚纱店已经舍弃台湾等地点,专门走泰国路线。


在小威尼斯里也养了好多绵羊,殊不知经台湾的清静,绵羊们早已成为婚摄的吉祥物啦。
Hm... 给人感觉就更可疑了。



因为是 Mini Zoo 除了小绵羊,还有其他的小动物。


搽搽防晒膏不要晒黑了。
坐摩托车的唯一缺点,就是会晒黑。


但是其实大太阳底下拍照也是会晒黑啦!
看我拍得那么轻松,其实已经流满大汗了啦!救人救人,太阳好大。

注意:要拍照的美眉们,可携带雨伞哦!这样就没那么阳热啦!


幸福南瓜车,我的礼服和玻璃鞋呢?要拍照的美眉记得准备好礼服和玻璃鞋哦!



太多照片分享啦 To be continue...

4 comments :

  1. 坐摩托车的唯一缺点,就是会晒黑。<-- saya setuju, cause last time I was on a bike trip on pulau labuan. and had sunburn on both of my arms, and face!!! totally forgot to apply sunblock cream -.-"

    ReplyDelete
  2. 避开11 am - 4 pm 这段时间,基本上还好。
    这段时间躲在某个角落 shopping, 或是来些活动,比如在小威尼斯里的 3D 博物馆打发时间,就不会被太阳照射到了~~ ^ ^

    ReplyDelete
  3. 你们搭摩托车一路从华欣市区到圣托里尼公园?距离怎么样?会很远吗?我过几天就要去了~但是还没想好路线 哈哈

    ReplyDelete
  4. Hello Gwen. 其实距离不远,就只有这么一条路,也不怕迷路。哈哈!
    只要注意不要选择大热天骑车就行了,泰国的太阳,毕竟也是挺猛的!
    只要规划好行程和时间上的安排,这样的自由行其实绰绰有余 ;) Have Fun ~

    ReplyDelete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