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Friday, September 2, 2016

宝贝的迷你生日会:抓周+砸蛋糕

with 0 Comment
去年8月18日,在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剧痛下,生下了我家宝贝,爸爸的小公主 :D
(至今仍然很赞叹,生命的奇妙!真不可思议!我竟然有孩子了!)


今年的8月18日,就是宝贝的一岁生日啦!
心里特别想办个小型生日会,做个纪念!

由于8月18日是工作日,只好将生日会延迟两天,在周六进行,方便大家。
8月18日正日呢!就一家人,简简单单的庆祝一下,让宝贝抓周+砸蛋糕!
我个人觉得这样简单的精致时光也是很美好的(虽然准备功夫真不是普通的累)

由于是迷你派对,不需要隆重到外面请人布置吧?
所以,派对所需要的一切就全权由妈咪包办咯!


布景总是需要的,随便粘上去,就成了这样,哈!没有草图,还算满意啦!


砸蛋糕,既然是拿来玩了,自然不用那么重本外面买一个,
妈咪亲自烤了一个,不错吃的哦!


话说,那么漂亮的杯子蛋糕,加了白奶油也卖相不错,
为什么派对当天的杯子蛋糕就失手了呢?(真是丢脸丢到外婆家去了!)


当当~宝贝的公主装!
这是最后的版本,一开始做了两款,改了又改,总算满意了!

看起来就只有布景+蛋糕+公主装,但是,准备起来真的没有很简单!
(或许因为我就是新手嘛!全部都是新尝试哟!)

抓周
抓周是传统新生儿满周岁的庆祝方式,我个人觉得,只要不带任何有色/宗教眼光去看待,抓周就只是一个具有家庭游戏性质的一种庆祝方式。

小时候常听父母说,哪个孩子周岁的时候抓了什么,这样的趣事,觉得挺好的,
也是亲子间一个共同的回忆和趣事,所以,就想延续这样的传统。



外婆主持的抓周仪式!
一共放了六样物品:书 笔 钥匙 计算机 鸡蛋 钱

宝贝第一个摸的是计算机,还以为她精明能算,怎知,转头就拿起了鸡蛋。
外婆说,拿鸡蛋表示以后不愁吃。

第二抓了个钥匙,外婆说,表示以后做管理的。

第三(最后一个了,外婆和妈咪都在背后喊:快点抓钱,抓钱抓钱啊!)

结果,第三抓了个笔。。。哈哈!不错啦!有气质嘛!哈哈!
(其实,我个人觉得纯粹因为这些东西比较小,比较容易抓啦!)

砸蛋糕
砸蛋糕派对其实就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妈咪我纯粹跟风,觉得好玩罢了~ 哈!


大家唱了一首生日歌,就让宝贝开始砸蛋糕啦!


好吃好吃!(人家很斯文的,砸蛋糕就只有这样的功力...)

真是台上几分钟,台下十年功!就这样结束了宝贝的迷你生日会。
妈咪我很满意 ^ ^

祝我家宝贝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妈咪爱你,爸爸爱你,主耶稣爱你!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