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Monday, March 10, 2014

my停泊岛| PADI Dive Center

with 0 Comment
说过了Pulau Perhentian、PADI, 现在来说说我所选择的潜水中心吧!


虽然,考潜水执照,是爱玩的我,必定会想挑战的事情,但是,这个“必定”会是什么时候的事呢?答案是:我也不知道耶!

那为什么突然就跑去考潜水执照了呢?答案是:因为4月尾要去世界著名的潜水天堂-Sipadan岛,来个3天2夜游。

我对某人说: "喂!当初决定去Sipadan的时候,并没有说明要去潜水耶!"
他悠哉的回答:"哦~那时候我已经预定你会为了这个Sipadan而去考潜水执照的~~"(还附加奸笑...)

我:... =.=(汗ing...)真是上贼船了...

***

去年10月就打算考的潜水执照,终于,在今年2月如愿了。



错过去年10月最后的机会,11月一直到1月是季风季节,无法进行潜水活动。
4月将要去Sipadan,3月头则要开始新的工作,也就是说,我要在3月前考取执照,要不,接下来的时间,恐怕无法允许我这么做了。

已经决定要在停泊岛考取执照的我,其实,面对小小的难题,那就是,原本选好的Turtle bay dive centre在3月才正式营业,也就是说,我要另行物色其他的潜水中心。

想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一间一间的联络,就Turtle bay dive centre的负责人Melanie最友善,给予最完善的资料,现在竟然要从头开始,就觉得好冤枉啊!

又继续游荡在网络边缘 ing ...

***

停泊岛大岛,小岛,两个岛上有大约7++个潜水中心。我联络过印象深刻的,有以下3间。从Trip advisor的评语来看,每一间的分数都相差不远,就Sea horse 一个拿5/5 star。逐间联络以后的结果呢,我个人的打分:

Turtle bay Diver - 满分
Quiver Dive Team -普通 
我联络过4个Quiver 的服务人员,每一个寄给我的E-mail内容都不相同,很难想象同一间公司,但是,E-mail 的内容却相差那么大。有的说,需要Medical Check Up,有的说没有必要。(那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另外,这间公司的员工,似乎不太乐意帮助游客/他们的客户。
我:“请问,那里有什么旅馆提供住宿的吗?”
他:“我们只负责某间旅馆的住宿,若你不打算住在xxx & yyy,请自行上网查询更多有关住宿的资料,谢谢。”

虽然,他是没有义务帮忙解答客户任何的询问,但是,很明显的,这绝对不是一个好员工对待客户的态度。又询问了好几间公司,发现,貌似只有Quiver在2月开始营业,不甘心之下,还是联络回Quiver,这次乖一点,换个服务人员,因此发现Quiver规模挺大的。

规模大的公司,恐怕,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保持水准吧?看看员工们不一致的资料,于是,就有了询问4个员工的经过,然后决定,另找其他的潜水中心。虽然我不排除,Quiver也有好员工。

Sea horse - 可以尝试
Sea horse(海马)负责人Din,和Melanie的态度一样,极好。甚至,主动提供更低廉的价格,原因是我不经意提起,我是一个人的背包旅行,尽量减低不必要的开销。

价格方面来比较的话,
Turtle Bay Diver package - RM950
Quiver Dive Team - RM1240
Sea Horse - RM980

我不认为更昂贵,就能提供更好的教导,或更好的器材,而,这些配套是不包括,来回船票,住宿,饮食和交通等。选择了海马以后,就开始决定行程表了。

***

值得一提,最让我感到开心的事,就是我的潜水教练 Bergit.


她一共有18年潜水教练的经验,18年。在这18年里面,她一共潜了5300次++,也就是说,每一年,平均有295天都在海洋的怀抱之中。她自己也说,每年,她就只做10个月的工,剩下的2个月会回去她的祖国看看。

前两年开始,她转去Turtle Bay Diver 做潜水教练,奇怪?Turtle Bay Diver?那不是我一开始所选择的潜水中心吗?只是我现在选的是海马啊!原来,正因为Turtle Bay Diver 还未开始营业,而我这个顾客找上门,所以Din就邀她相助。

偶然提起这样的事,我们两个都感到很惊讶!如果我选择Turtle Bay,遇上的教练,或许是她,如今我选择海马,还是让我遇上了这个教练。上帝的安排真巧妙!

虽然,没有打算在近期回去停泊岛,但是,我感激,这次,美丽的相遇。

未完待续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