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Monday, May 19, 2014

Mataking, Sabah

with 0 Comment
沙巴有许多旅游景点,沙巴神山(婆罗洲最高峰--京那巴鲁山)、神山公园、热带雨林、奇花异草等,但是,绝对不能少的是,沙巴美丽的岛屿。土身土长的沙巴朋友,对于沙巴岛屿拥有全世界数一数二的排行,可是无比自豪啊!

“波德申海滩?(Port Dickson)你看那海、那水、那沙滩...你确定那是海滩吗?你是没到过沙巴吧...”

虽然,觉得她那副欠揍的嘴脸,刻薄尖酸的一番话真的很讨打(我好想海扁她!)但是,她说的却是千真万确的事。这一趟到沙巴 Mataking, Timba Timba, Mabul Island 和路过(海过?)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小岛,真的让人见识了何谓美丽的海滩。


白白的长沙滩,长达几公里。要知道,这样美丽的沙滩可是装不进镜头里的。我要怎么拍,镜头的宽度就仅有那么大,相机的像素就只有那么高,只能赞叹太美了!真羡慕住在岛上的居民,我由衷这么想。每天面对这样的碧海蓝天,就算让我晒得比黑人还黑,我也愿意。船只沿着海滩绕,偶尔路过美丽、不知名的海岛,天啊!真想问航船的老大,可不可以逗留久一些,让我欣赏这些小岛,哪怕它只是众多岛屿中,最不起眼,最不著名的一个小岛。


你能想象这白沙滩有多长吗?你能想象这海有多清吗?你能想象坐在海边或坐在船上欣赏这样美丽的风景,然后,享用丰盛的午餐吗?真是人间一大享受!这么晴朗的天空,吹过的海风却不是热的,而是凉的。我似乎还能感受,这片美丽的沙滩上吹着的凉风。


还有还有,你有多久没有亲手拾起大大的贝壳?一点都没有夸张,还有海螺形状的,还是我一个手掌那么大。说实在,是我人生第一次!同行的中国人看到了也惊叹:“好大呀!”


好奇中国人怎么会来这里考潜水执照(是因为便宜吗?),另外也很想知道中国是否有比较美丽的海岛(以后可以去 ^ ^ )于是,就像他们询问起,他们说:“中国是有海啦!但是,水的清晰度没有这么清,所以看到的海洋生物也就没有那么美。” 这还是头一回,他们看到这么美丽的海洋呢!真是太为我国光荣了(想起我朋友恶劣+尖酸刻薄样...唉~~拿她没辙 >.<)


这一趟旅程,因为是潜水之旅,所以,湿漉漉的拿着相机(iPhone)也挺不方便的,于是,就少拍了好多。虽然如此,还是有这么多美美的照片,可见,沙巴的岛屿可真不是盖的。


一个人,清晨5点多等待日出(其实是病了,睡不着,又不好意思吵醒全世界陪我一起不睡觉)虽然太阳是被云彩给遮住了,但是,美丽的海加上美丽的色彩还是一样那么迷人。(很明显的,我已经词穷了...)


这是 Uncle Chang's Mabul Dive Lodge 我们一伙人入住的 VIP 客房,清晨6点-7点的远观。浅浅的紫色,绝对不是相机的效果。一个海洋,无数的脸孔。(当然,感谢主,我没有在这里遇见波涛汹涌,被海浪卷走,或是被苏禄军队绑架 xD)

全文完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